禾意-Zhao

a fan of Chyi YU, Zhang Ye,Peng LY,LiShengSu,and Michelle Yeoh

相遇恨早

自己的脑洞,也不知道能写多少   

宣神谙✖️李云湛(庆帝)

设定李云湛比神谙大5岁,神谙小名阿媛(不要问为什么,没有什么寓意,就是我还喜欢一个人,她的名字有这个字,我又没什么文学功底,实在不想起名字,各位见谅!)

故事是从宣太公去世之前三年开始的,也就是神谙7岁这年......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章 捡了三个随从

"驾,驾。"一阵清丽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顺着寻过去只见一女子,准确来说是一小女娘,身着青色骑马装,从远处疾驰而来,虽看不清这小女娘的容貌,但那匹马即使隔得远也能看出是匹好马,还很漂亮,通体黑色,四肢强壮,尾巴和头上的鬃毛与那骑马女子的青色衣角一起飘扬着,充满了活力,让人看着就心情愉悦。不过此时的李云湛却没这心思去欣赏,只皱着眉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"阿媛,慢点儿啊,等等阿父!!"顺着看去,只听到了声音却没见人,等了会才隐约可见,一中年男子骑着一匹白马翻过了那小山丘。那青衣小姑娘听到自家老父亲这话便放缓了速度,往前又踱了几步,许是觉得不行,索性便停下了,也不往前,只在原地等着。马儿见不往前了,也低下头自顾的吃起草来。"阿父,你快点啊!我的白银雪可是最好的马,能日行千里呢!"小姑娘大声的冲着后面喊道,又低着头小声嘟哝着什么。过了片刻,那男子终于追上来了,"阿媛啊,阿父这都好些年没骑过马了,一时间也不敢骑太快啊!"女娘小声嘀咕道"什么好些年啊!阿父从来都不善骑射,净找借口。"虽然这样吐槽着自家老爹,可面上却不显,反而是换了明媚大方的笑,说到:"阿父,你虽然这么多年没骑过马了,可还是很不错的,也没有落后女儿多少啊,若阿父愿意再多骑几次,只怕女儿都要追不上了,到时得阿父等我了。"哈哈哈父女俩都笑着,并排骑着马往前走。

  此时天色已然不早了,远处大大的太阳悬挂着,整个天空都是暖黄色,近处一匹黑马一匹白马,马上坐着一青衣一蓝衣,还能看见两人在交谈着什么,多是那小女娘在冲那男子说,还带着比划,两人离得近,说话声音也不似之前那般大,听不清具体说了什么。"阿父,你就相信我吧,我一定会把这马儿养得更好的,我从来没有说话不算数过啊,你相信我嘛!"小女娘撒娇道,"可是阿媛,你阿母可是说了,不准我再给你买马了,之前买这,我就已经被你阿母骂了,要是我在这么帮你,阿父怕是得常住书房了!"那男子思索一会,像是想起了什么可怕的,再次坚定的说到"不行,你这次想做的阿父帮不了你。"小女娘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看自家阿父这样便知此事是行不通了,便故作生气的模样转过头去,不理人了。两人继续往前走着,突然看见了什么,有些惊讶的说到"阿父,你看那前面,那是什么?是人吗?"说着便想骑马往前去看,却突然被人拉住了胳膊,"阿媛,等等,听你叔父说这些日子有些不太平,要当心点,你往阿父后面去,阿父先去看看。"说着便自己骑马快速往前去了,走进一看,是三个年龄不大的孩子,有两个已经昏过去了,只余下一个还半睁着眼,跳下马,蹲着扶起那孩子道:"小兄弟,小兄弟醒醒,阿媛,阿媛,快过来"小女娘很快来到,"阿父,这...这是怎么了""快,把我们的水拿来。"很快女娘便把水拿了过来,看着父亲一点一点的喂给那三个男孩,也正是这时,阿媛细细的观察起来,三个男孩年龄看起来差距不大,不过应是比自己大些,身上穿着的衣服已经难以分辨原来的颜色,但是那衣服料子却是不错的。脸上都是些灰尘泥土,也看不出三人原来的样子。"阿父,接下来怎么办?"看父亲喂完了水便问到,"这三个孩子看起来比你大不了多少,许是从哪里逃过来的,你这小马场的围栏又不高,又没什么人来,也不知道,他们在此处多久了。"阿媛思索一会道"应该是午后才到此处的,我上午骑马的时候还没见....."阿媛许是反应过来自己说漏了嘴,一下禁了声,"你上午不是应该在房里看你阿母要你看的书吗?""阿父,那些书我早就看完了,可若告诉阿母我已经看完了,那,不又要我学刺绣了吗?阿父,你可不能告诉母亲!""唉,随你去吧,你自己想清楚就行。""多谢阿父,那这三人怎么办呢?""帮我把他们扶到马上去,咱们把他们带回去"

  几人先是回到了马场,将两匹马交给马场的师傅之后,便坐上马车,往家里赶去了。回府之后,又是一阵忙乱,终是将这三个孩子洗干净了。都是十分俊朗的外表。“阿父,这三个人如何安置呢?”“待为父与你阿母商量商量,不如给你做随从吧!正好是你发现的他们”“给我做随处,我要这么多随从干嘛?”父女二人都不说话了,只等着自家夫人,自家阿母来做这决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第一次写,不知道咋写比较好,凑活看看吧。这一篇都没咋以神谙这个名字来写,但是希望各位看到的不要介意,主要是想留着等和男主自我介绍之后再用神谙自称。

 没什么历史背景,也不是立足于小说和电视剧,只是想写写我所理解或者希望的神谙,完全就是自己的碎碎念,看了如果觉得不好,也请不要批评。

  神谙温柔但是我觉得她小时候不应该是这样温柔的,她小时候应该是肆意洒脱的,贴心的,识礼懂规矩,但是在自家就没那么守规矩,那么死板,而且她父母喜欢诗文,在父母的影响下,她也是读了很多书的,只是我没什么文学功底,不知道怎么用诗句哪些,所以可能不会侧重,但是,神谙是会的,她会作诗,也喜欢看书,只是我不会太多去写。)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